寄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

前两天看电影电视剧的时候突然很羡慕有发小的人

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虽然向来朋友到哪里都很多

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在身边的却几乎没有

失落的时候突然想到

幼儿园的时候,有一个同班的男同学,

但是印象里从来没有说过话

知道幼儿园三年同班,也是上小学以后又同班

才发现这个人很眼熟,翻以前的照片才发现是一个班的小朋友

即使这样,两个人也并没有说过话

现在想来,我们仿佛一直活跃在两个次元,没什么交集

再后来,我转了学。

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

初中我们又阴差阳错的进了一个班,四年初中,同班同学。

现在想来,我们父母之间说过的话或许都比我们之间说的多。

或者说父母之间的关系一定比我们更近。

初中毕业,我们相互认识十三年,

说过的话却超不过一百句。

高中,他大实验,我小实验,

同一所学校,低头不见抬头见。

直到高二,我跟父母出了国,这份缘才算尽了。


真的很奇妙,无论如何我都不明白,

是什么让我们识十四年,生活却完全没有交集。

只有一次,真的会终生难忘

三年级,第一支钢笔,摔断了

他那时候每天衣服上都莫名的沾满了墨水。

钢笔摔断了当时难受的晚自习偷偷的在哭

他后面的同学让我把钢笔传给他,

明明已经不可能修好的钢笔再回到我手上时,

完好无损了

那时好开心,但也只是说了,

“你太厉害了吧”之类的。


也许每个人身边都有这种

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

总有人默默地守护着并没有什么交集的你

总有你在不知不觉中守护的人

或是你,或是那个人,都没有太在意这份缘

可是它却一直都在牵着你们彼此,

直到有一日,这份缘尽了,

你们还是在每个人的世界里,

毫不知情的,努力的生活着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小喵 | Powered by LOFTER